叫念灵,常年咕咕。
隐藏昊粉,林唐心头好。

【叶黄】 黄老板给口饭吃呗 (1)

和制冷机的沙雕联文!


00.




    大家好,我叫叶修,是个道长,目标飞升那种。没啥别的优点,就是长得帅,如果非要再加一个标签的话,那应该是当今论道第一人吧。哦,等一下啊,黄老板喊我去吃饭了,什么?辟谷?有饭不吃神经病。




01.




    两百年前,叶秋还只是一个平凡的论道第一人。一个俗套但不奇怪的剧情突然就从天而降,一锅把叶秋从高大上的嘉世门门主砸成了一无所有只剩一身修为的弱小道长叶修。


    被赶出门派也就算了,大长老陶轩还发布谣言说叶秋已经在上一届论道大会后元气大伤,内力耗尽,从论道第一人的神坛跌落,几近凡人。


    某不知名韩姓修士在遥远的另一个大山头表示:放屁。




    叶修本人是不怎么在乎,他修行放哪都行,到山里去做个野人都没在怕的,也不发声辩解,收拾了个包袱就下山了,走的时候连他用了百年的配剑一叶之秋都没带。






    叶修下山前确实受了重伤,陶轩跟他之间情分到了尽头,他们俩的关系从一开始就存在一颗小石子,硌了那么几百年,磨去了所有爱恨,就剩了相看两生厌。


    陶轩提剑刺他那一下的时候,他都没想着要躲。这一份厌倦,一剑被斩尽,也挺好,叶修想。


    叶修说:断了吧,我走了。




    听说陶轩伤完他三天大发雷霆,派了门下十几个小朋友去追杀叶秋的。


    小朋友其实都是怕叶秋的,就算陶轩再怎么强调叶秋没什么了不起的,你们人多势众,干他娘的。有句话怎么说来着?瘦死的骆驼还比马大呢。


    但是有些小朋友就是不信邪,带头的陈夜辉恨不得能剑斩叶秋。




    叶道长如是说:小朋友们都已经够傻逼的了,总不能一剑把他们真的敲成傻逼吧,嘉世不要面子的?于是叶修就御剑飞行了那么一会儿,甩开了追兵小朋友。






02.




    叶修没来得及去运功疗伤,踩在雪地里的时候他觉得有点脚软。雪下得足够大,大到把他来时路全部遮掩住,像是把叶秋这个部分从叶修的生命里彻底抹去,属于叶秋的每一缕细节都断在那一剑下,埋在这一片雪里。


    不过他现在实在没时间纠结这个,他痛的直骂那个当初选择不在山下镇子里运功疗伤的叶修,不过叶修走了两步发现有点不对。




    ……谁会在这里建宅子啊。


    不大,但是干净,明显是有人在住的,叶修准备上去敲门。不过他又犹豫了一下,看了下自己又是血污又是破了洞的衣裳,决定还是就着屋檐下面没雪的地方休息一会儿。




    叶道长跟我们凡人的时间线不太一样,他的一会儿有点久,久到宅子的主人简称宅男的黄少天都决定出门透个气。






    没想到出门倒吸一口气。




    叶修眨了眨无辜的眼睛,问:有没有吃的呀小兄弟。




03.




    叶修一边啃肉包子一边含含糊糊说:我是个道长啊!就是如果牛逼起来可以飞升的那种。”


    黄少天心说:尼玛还道长,人家道长都是仙风道骨的,乞丐就乞丐了我同情心很泛滥的,不要不好意思嘛。




    黄少天蹲着看他吃饭时间有点久了,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说:“我看你身形跟我差不多,等会吃完了我再给你带身衣裳再走呗,没事情不用还的啊。”


    叶修把衣裳下摆一撩,黄少天:“妈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你干啥啊!!!!”


    “…不是小朋友,我让你看我伤呢。”




    “合着就是想住我家呗。”黄少天打量了下叶修,“行吧,不过我家客房人满为患了,哎我这个人吧就是热情好客,你等着啊我去把猪圈给你整理一下。”


    叶道长伸长脖子看了看阴森老宅,觉得刚刚那个肉包子梗在他喉咙里下不去了。






    黄少天:他不会是土地公吧,衣裳颜色都要跟泥一个色了,卧槽还有可能是妖怪啊!






04.




    黄少天是个说评书的。也算得上是山脚下那个镇上一张名嘴了,哪儿的茶馆开张都要请他去说上一段撑场子。不过他家宅子实在是太偏僻了,黄少天又是个能不动就不动的角儿,平日里一月下来三次算是顶天了。


    这几个月他下山得频繁,店里小二都忍不住多嘴问了一句。




    黄少天说:“我不瞒你说,家里新供了个祖宗,你要知道我爹他爹那一代开始就穷得令人发指,我供着他应该也算是给祖上积德行善,希望他能给我爹他爹带点财运和气运,好叫他老人家投个好胎。”


    小二连自己爹都不知道去哪个地方投胎了,听得有些迷糊,问:“那新祖宗是死的还是活的啊?”


    黄少天说:半死不活。




    半死不活的某叶姓道长在黄家宅子后院扫落叶的时候打了个喷嚏,他掐指一算,应该是黄少天这个小崽子在咒他。


    他其实伤早就好了大半,蹭吃蹭喝也是假的,他早就辟谷。不过就是看中了黄少天小朋友,无论是邋里邋遢还是人模狗样都挺好看的。对着陶轩苦大仇深的脸盯了那么多年,叶道长下山后对第一个遇见的黄少天小朋友动了一点凡心。


    ………主要还是因为叶修看中黄少天身上天赋异禀,想拉他一起去云游四方修行。






    黄少天到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要他不知道家里还有个祖宗,还以为自己遭到了田螺姑娘的入侵。


    “您是田螺姑娘的后代吗?做那么一大桌子饭两个人吃,你是在真实喂猪啊!!”


    叶修也很真诚:抓住一个人先抓住他的胃。




    黄少天无语,只好坐下低头吃饭,一边吃一边心在滴血:这一桌子饭菜是要花我多少银票,我感觉叶修这个不要脸的就是在变相抢夺我的财富。尼玛我最后不会沦落到我吃我自己的地步吧……






    黄少天最后有了结论:饭还挺好吃。

评论 ( 3 )
热度 ( 65 )
TOP

© 念咕咕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