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念灵,常年咕咕。
隐藏昊粉,林唐心头好。

小童话


爆豪落地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光景:一大片玫瑰田里有一头红色的毛茸茸,不仔细看还看不见,傍晚的风吹得尤其大,他看见两只尖尖的耳朵随着风吹过晃动了一下。那些玫瑰长得跟他的那一朵基本一模一样,不过他走之前被他的玫瑰花念叨了好久一会儿,这里的玫瑰没有那么聒噪,只会面面相觑的傻站着,被风吹了也不会娇贵的喊着要凋落之类的话。


一群傻玫瑰,爆豪想着。他大步上前把那一撮毛茸茸揪起了起来,“你是什么东西?”

他听见那东西痛得惨叫一声,毛发突然噌地发硬,扎的爆豪手一松,爆豪看见他警惕地往后退了几步,他晃了晃脑袋,耳朵有点发红。

“是狐狸啦狐狸!而且有名字的狐狸!”他支起身子,挺了挺腰杆,“我叫切岛锐儿郎!”


爆豪也不应声,盯着他眨了两下眼睛,切岛觉得有股风吹的凉意窜上背脊。他打了个寒颤,问:“你是人类吗?你是猎人吗?你从哪里来呀。”


“是从别的地方来的,小东西。”爆豪应声。

“是从海的那一边来的吗?我还没见过那边来的人。”

“不是,是别的星球。”爆豪说,“这里的夕阳时间太长了。”



“那你是来消灭孤独的吗?”切岛小心翼翼地往爆豪坐的地方挪了一点,爆豪抬手撸了把切岛的毛。

是软的。



“不是,我有一朵很烦的玫瑰花。”

“就一朵啊?”

“够烦了,跟你一样。”

切岛不说话了。



黄昏结束得很快,爆豪感觉到身上最后一丝温暖也随着黑夜的降临而消逝,他坐着的田埂有点硬,于是他把手伸进了切岛的毛发里。手指触摸到毛发下的温暖体温,他才觉得自己和切岛是真实的。

“我已经一个人跟玫瑰们生活很久啦。”切岛说,“很久没有人跟我说话了,你要理解我一点嘛。”



爆豪沉默了一下下,也就那么一下下,他看见第一颗星星从漆黑中跳出光芒的时候说:“那我带你回家,我家玫瑰也要有人作伴的。”

切岛问:“你家是不是没有葡萄和鸡啊?”


爆豪说:“没有,但是隔壁星有,我们可以去要一只来养。”

切岛往爆豪怀里钻了钻,用爪子挠了一下他,说好,我跟你走。


评论 ( 7 )
热度 ( 54 )
TOP

© 念咕咕灵🐦 | Powered by LOFTER